您好,欢迎访问梅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会员登录 站点地图 0753-2242858

梅州市建筑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五次会员大会暨五次理事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来源:梅州市建筑业协会

2024年4月12日,梅州市建筑业协会第四届五次会员大会暨五次理事代表大会在梅州市科学技术馆报告厅召开。梅州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等领导和会员企业代表约120人参加本次会议,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汇报了梅州市建筑协会2023年度工作汇报和2024年工作计划;审议了202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修改《梅州市建筑协会章程》的说明和新进会员名单;表彰了2023年度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创优获奖单位和我市建筑行业先进单位;宣读了开展梅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的说明;通报了协会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签订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协议事宜。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会上,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协会过去一年在团结带领建筑企业和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职能、创建优质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重点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一是协会要引导建筑业企业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百千万工程”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省情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目的是瞄准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省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各建筑业企业要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设备人才等优势,深入参与“百千万工程”,同时探索与外来大型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共同合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参与谋划结对帮扶项目,并在聚焦主业基础上延伸帮扶内容和帮扶领域。二是协会要指导建筑业企业扎实做好入库纳统工作,推动完成全市年度经济指标。要积极主动向统计部门报送数据,全面准确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组织员工定期开展建筑业企业统计制度的培训学习活动,确保依法统计、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协会要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定期听取、收集我市建筑业企业在生存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向主管部门反馈,助力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有效合作,为营造全社会开放包容、互利合作、诚实守信、重商护商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5.png

新闻公告

热门信息